木参次

歐美專用。繁體。
主吃MCU蟲神秘 | 怪產馴養組 | 叉男CE、銀萬父子

【Newt/Graves(Jerry)】吸血鬼先生的替代糧食 09

09



不須獻身供養吸血鬼的辦法還是有的。


其實一直都有。只是紐特懶得也不想改變罷了。


只要把混著他唾液的營養液透過吊點滴的方式輸進吸血鬼體內,就算效用沒比實際接觸高,還是足以支撐吸血鬼的性命。


紐特是熬到皮奎里主席親自跟他談,才肯去探望葛雷夫。


他關心他,關心得要命。這幾天腦袋想的,睡覺夢的全都是葛雷夫。但要他和那個男人面對面交談,甚至忍受對方礙於魔藥渴求自己的樣子?會想見他才有鬼。


「他為魔國會效力了十年,我跟他也認識了四年之久……這麼說或許有損我身為國會主席的頭銜,但我到現在都沒辦法完全接受是他在我眼皮底下為非作歹的事實。」皮奎里說,深深的疲倦塞滿眼底。


「他會被處死嗎?」紐特問,亦步亦趨跟在皮奎里後面。


「國會目前的判決是死刑定讞。」皮奎里嘆息道。「不過要等召集各國代表與密黨長老開過會之後才會塵埃落定。」


「他的判決有可能會減輕嗎?」


「我不想隨隨便便塞給你一吹即破的希望,斯卡曼德。」皮奎里瞥了紐特一眼,沉聲說:「縱使交情再好,我也絕不容許犯下如此惡行的人有所善終。他們決定不派狼人咬死他已經是我所能預見最好的狀況了。」


紐特咬住下唇,憂鬱地垂下目光,腦海閃過吸血鬼慘叫著被四分五裂的畫面,他渾身一僵,感覺就像有隻手在鼓搗他的胃。


到了。皮奎里說,隻手撫過紋路奇特的鎖,一道接著一道地打開。


葛雷夫躺在一張還算乾淨的床上,全身因施加魔法的厚重縛具動彈不得。他面容憔悴,呼吸稀薄,黑髮了無生氣地貼著皮膚。這一切都表明了一件事:儀表堂堂的魔安部部長已蕩然無存,唯有罪大惡極的階下囚以極其悲慘的姿態於此苟活。那個曾經意氣風發說著「矛頭不會扎到自己頭上」的男人到頭來還是被抓了。紐特想著,扯出一個不上不下的笑。


「我們醫療司的同仁從他的血液裡檢測出一點阻魔劑的殘留。」皮奎里領著紐特走近床邊,說。「有必要時,巫師和女巫會使用阻魔劑好混入莫魔社會,執行一些臥底任務。我們從他血液萃取出來的阻魔劑成分,除了一般熟知的材料外還添加了別的東西,其中有些材料非常罕見,我們推測葛雷夫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坦蕩蕩地走在太陽光底下。」


紐特默默聆聽,發現葛雷夫裸露的左臂上有塊痊癒得特別緩慢的燒燙傷口。


「吸血鬼不老不死的特性使為數不多的他們成為傳說一般的存在,然而他們依舊是殺得死的生物。」


「你們從他的住處搜出多少阻魔劑呢?」


「不多。十瓶上下。」皮奎里答,皺眉瞪著睡得不怎麼安穩的吸血鬼。「這些劑量頂多只夠他撐一星期又兩三天。」


「——他已經準備好要自首了吧。」


「不好說。畢竟盒子見底了再透過管道進貨也不無可能。」皮奎里抱起雙臂。


「阻魔劑的缺點就是不宜長期服用,葛雷夫所服用的藥劑也不例外。短期喝個幾次倒無傷大雅,但一旦過量了用就會出事。」


「您想說他是因為藥物過量才濫殺無辜嗎?」紐特頓時抬起頭望著皮奎里。


「是的。」肩負重擔的女主席頷首。「我派人找來一個長年和血族打交道頗有心得的商人,他告訴我年輕的吸血鬼都會克制不住想吸人血的欲望,即便是新生便受人造血豢養的吸血鬼也一樣。一兩百年前,吸血鬼捕殺大量人類的事件屢見不鮮,不過像葛雷夫這般短時間內吸乾十幾個人類的脫序行為,就算放到那個時代也是相當罕見。」


紐特再次將目光投放到吸血鬼隱隱顫抖的睫毛上。「您認為國會因為得知這項事實減輕他刑責的可能性有多大?」


「你很在乎他,對嗎?」


奇獸學家呼吸一滯,猶豫半晌,還是決定點了下頭。


「是嗎。」撇了眼那顆毛茸茸的腦袋,皮奎里閉起眼睛,又張開。


「我們仍不清楚他的動機、他的目的為何。他的口風很緊,仗著身體優勢,完全不吃嚴刑拷打那套,多年滲透的經驗同時給了他機會逃過技巧性的拷問,值得慶幸的是,從他屋子裡搜出的眾多證據裡,幾封耐人尋味的信給我們一些方向。」


「信?」


「對。你要看正本的話,可以稍後到案件證據保管處申請查閱。」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能否先在這裡透露點內容?」


「我正有此意。」側身,皮奎里兩眼一眨不眨地正視著紐特。


紐特不自覺因此縮了縮肩膀,但在對方說出接下來的話後,又忍不住挺直腰背,一股寒意自他的腳底沁入心脾。


「……等等,您是說我的兄長跟葛雷夫先生——在通信?」


「看兩人的遣詞用字,顯現出他們頗為深厚的友誼。他們談了不少有關你的事情。葛雷夫的信從字裡行間明顯流露出對你的關心,以及想從你兄長那套出你近期動向的企圖。」


「原來他們認識?」瞪大眼睛,紐特用氣音呢喃。


「你在來紐約前有見過葛雷夫嗎?」


紐特茫然搖頭。


「好吧。」皮奎里說,換了個比較不具壓迫感的姿勢。


「話說回來,我們還在他的血液發現了另外一種魔藥。奇怪的是我動用了最大的人力和資源都沒找到任何有關這種魔藥的資訊,最後仍一無所獲。對此你有想法嗎,斯卡曼德?」


「呃,」紐特停頓了下,困窘的紅暈迅速爬滿一張有著雀斑點綴的年輕臉龐。「那是一種能改變吸血鬼進食系統的魔藥,叫做『亞提米絲的祝福』。我從一本叫《闇黑生物治理守則》的書看來的。」


「不管當初你是基於什麼心態灌他那瓶魔藥,我還是得很遺憾地告訴你,他正因此而死。」


「咦?」


「魔藥中的某種未知成分一點一滴地在侵蝕葛雷夫的細胞。照道理講,吸血鬼的細胞能無限次再生,但遭魔藥侵蝕的細胞不會。這也是他那塊被陽光燙到的傷口至今還未完全痊癒的原因。」


紐特陷入更加棘手的震驚中,皮奎里的聲音變得好遠好遠,他甚至自己的四肢都感覺不到了。


牢房再次重重鎖上。


「你早就知道了。」


沉重的肯定句。紐特以責備的目光在吸血鬼身上鑿出一個想像的洞。


「狗娘養的葛林戴華德。」


不知從何時開始裝睡的葛雷夫扒開眼瞼,只忿忿吐出這麼一句話。


「如果你沒被葛林戴華德逮到,你是不是打算抱著這個秘密進墳墓?」


「不,紐特。……不。」葛雷夫乾乾笑著,活像只舊風箱。「打死我都不會再跳進那個鬼地方。」


「那為什麼不——」


「尋求你這小鬼或魔國會的協助?」葛雷夫打斷,兩隻眼睛冷冷地斜睨著他。


知道自己被小看了卻無力反駁,紐特咬緊牙關,硬是轉移了話題:


「……你跟我哥是怎麼認識的?」


「因為戰爭。」吸血鬼別過臉,用像在談論天氣般的語氣說。「那時候我大可躲在地下世界低調度日,但我還是選擇了參戰。我原本隱藏得很好,沒想到好死不死,一個以前跟其他吸血鬼結下樑子的同梯識破了我的身分,他在敵方專心一意炸死我軍的時候揚言要揭發我,還放話要拎著我的頭顱弔唁他死去的老婆……真他媽的瘋子。唉總之,接下來的事應該不會太難猜:忒修斯,那個和你一樣愛管閒事的傢伙介入我們的爭吵,他答應幫我守密,還自顧自地跟我稱兄道弟。我跟你哥就這樣,他沒把柄在我手上,我倆也沒啥不可告人的利益關係,只是偶爾會寄信寒暄個幾句罷了。」


「也就是說,忒修斯對你殺人的事毫不知情?」


「你儘管放心好了,這純屬我個人的行為和他無關。」如果葛雷夫的雙手能自由活動,大概會攤在胸前,表現出一副「啊我不小心搞砸了」的無奈作派。


「我以前有見過你嗎?」


這回吸血鬼沉默了一段時間,然後他說:


「有。」


紐特閉上眼睛,努力翻找任何有關葛雷夫的過往記憶。掙扎一會兒,他宣告放棄,望著葛雷夫希望他能給一個明確的提示。


吸血鬼見狀,唇邊裂開一抹自嘲的笑,「看來你真他媽的把我忘得一乾二淨啊。」


「我、我還是沒什麼印象,抱歉……」


「我不怪你,你那時候才八歲。」葛雷夫躺在床上小幅度地聳聳肩。「我也不記得我八歲時遇到哪些人、幹了哪些蠢事。」


但你的八歲已經是一個世紀多以前的事了,葛雷夫先生——紐特想了想,還是決定將這句可有可無的話吞進肚裡。


「所以你老早就認識我了。」


「算是。」


「你知道我要來紐約。」


「沒錯。」


「你知道我來美國的真正目的。」


「——帶你的雷鳥回老家。對,我知道。」


再一次發現自己被耍得團團轉的奇獸學家鼻翼微張,聲音顫抖地拋出最後一個問題:


「別告訴我就連我會對你用『亞提米絲的祝福』的事你也知道。」


「喔,難怪你會這麼問啦。」眼睛的顏色由黑轉紅,葛雷夫笑得更開了。「《闇黑生物治理守則》是一本老早就遭查封的禁書,作者大多真名不詳,光是扭曲事實、加油添醋的內容就佔了一半。不過我很確信你看的那段是真的,我驗證過它的真偽,發明它的人雖然是個瘋子但同時是個令人尊敬的天才,最後那人背負著『過失致死』『凌虐』『挖掘墳墓』『姦/淫』等等罪名處以吊刑,我為他的才能深深感到惋惜。我讓忒修斯把這本書轉送給你,不過量你八成也忘了有這回事。」


紐特往後癱坐在椅子上。「為什麼——?」


為什麼?吸血鬼複述道,口吻無辜得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孩童。為什麼?他又說了一次,接著依靠蠻力強硬地掙脫開手上的桎梏。紐特看了馬上蹦地而起,壓低姿態用魔杖指著眼前的危險物種。


「瑟拉菲娜到底還是心腸軟。」葛雷夫一把扯掉扎在手上的針頭,依依不捨地舔過那些混有紐特唾液的液體。「不曉得是念在昔日情誼,還是因為即使遭到除名的我依舊是個葛雷夫的份上,她對我手下留情了。接下來,我的所作所為將會證明她的決策是多麼的愚蠢。」


「你和葛林戴華德可真是天生一對啊,吭?」難得出聲諷刺,紐特往前踏了幾步,暗暗祈求有人察覺到動靜而趕來鎮壓。「都喜歡隨心所欲搗亂別人的生活,唯恐天下不亂——」


「哈?」葛雷夫表情一僵,赤紅的眼底皆是滿滿的不可置信。隨後他身體微微使力,連腳上的縛具都應聲解開。


「去他的金毛胖子和他的偉大利益!」他仰頭蓋住眼睛,氣急敗壞地咒罵。


紐特快速退到門邊,隔著門大喊想引起門口侍衛的注意,此時葛雷夫卻已瞬移到他身邊,隻手箝制住他的下顎。


「誰在乎這見鬼的狗屁世界?你這小鬼還聽不懂嗎?」吸血鬼說,噴了嚇呆的紐特一臉口水。


我想要的只有死亡跟你啊。



tbc.


噹噹噹恭喜Jerry大佬榮登本年度花式直球告白優賞寶座878787

訊息量很大的一章<<<<

大概會提早完結吧(到底是多趕###

评论(6)
热度(21)
©木参次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