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参次

歐美專用。繁體。
主吃MCU蟲神秘 | 怪產馴養組 | 叉男CE、銀萬父子

【Newt/Graves(Jerry)】吸血鬼先生的替代糧食 10

※ALERT:誘/拐兒童現場,非戰鬥人員迅速走避※

10


戰後兩年,披星戴月的忙碌生活終於暫告段落,忒修斯‧斯卡曼德首度邀請傑瑞到他家作客。他為了不造成許久未見好友的困擾,還善解人意地提醒吸血鬼記得填飽肚子再來。當時只是魔國會重案調查處一名普通雇員的傑瑞,草草寫句「我懂得克制我自己」後便把瓶蓋形狀的港口鑰放進了兜裡。


那天傑瑞空腹赴約,忒修斯走在他旁邊絮絮叨叨地唸著「要是你敢傷害我的家人,管你是我兄弟還是我上輩子的債主都照樣要你好看」之類的話。他點點頭,表示聽見了,然而心裡卻是嗤之以鼻。


他在練習吃人類的食物,而且幾次「實戰經驗」皆頗有心得。


自從接下老葛雷夫近乎無理取鬧的委託進了MACUSA,他的吸血鬼身分遭人識破的機率與日俱增。阻魔劑可以改變他終年慘白的膚色,協助他抵制吸乾人血的誘惑,讓他在大白天一樣能正常活動,但它畢竟也不是十全十美的萬能法寶,阻魔劑做不到的,就得想辦法瞞混過關。


抱著「乖乖閉嘴觀賞我的努力成果吧」的想法,傑瑞坐在斯卡曼德家的餐廳桌邊,叉起一塊全熟火雞肉,自信滿滿地放進嘴裡。嚼。嚼嚼。吞下去。新手等級。他評斷,隨後配了口濃湯。


飯桌上唯一的女性,斯卡曼德夫人挑起眉,饒富興味地觀賞著這一幕。她沉思片刻,說:「你很慷慨,葛雷夫先生,但夠了,我不希望我們寶貴的客人因為吃了不對的食物飽受煎熬。」


「珀希瓦,夫人。」傑瑞更正,雙手繼續優雅地讓刀叉在餐桌上跳舞。「那恐怕要讓您失望了。您知道我是吸血鬼,不過您所不了解的是,我還是個決心在人類魔法界闖出一片天的吸血鬼。無法品嘗您的好手藝才是真正的折磨。」


「喔,瞧你嘴甜的!」斯卡曼德夫人一聽隨之脹紅臉,咯咯笑了起來。


「嘿大情聖,離我媽遠點。」忒修斯插進話題,佯裝惱怒地推了他的吸血鬼朋友一下。


傑瑞順著話頭放下餐具,攤手道:「抱歉,但我說的是事實。」然後眼睛一轉,瞥向忒修斯對面的空位,開口問是不是有人沒來。


「那是我弟,紐特。」語畢,忒修斯往嘴裡塞了一大口牧羊人派。


「你是個『哥哥』?」


「閉嘴珀希瓦,我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他怎麼了?」


「別擔心,他常常在外頭或是房裡忙到很晚才肯吃飯。」


「噢,真抱歉,我都不知道你有個事業比你有成的弟弟。」


「……你不挖苦我是會死嗎?」忒修斯扶額說道。


「可能會哦。」傑瑞無謂聳肩。「能不用任何物理攻擊殺死一個吸血鬼,該說真不愧是『戰爭英雄』?」


「就說別拿那個過譽的稱號挖苦我了珀希!」忒修斯提高音量,難得羞窘地皺起了臉。


「怎麼會是過譽?那是你應得的,忒修斯。」斯卡曼德夫人說。


「連媽你也——聽著,那只不過是新手運罷了——話說我們原來不是在聊紐特的事嗎?」


「別忘了岔開話題的也是你。」傑瑞說,低垂著眼瞼將湯喝個碗底朝天。


翻了個白眼,忒修斯還是決定放棄跟他這一局。「紐特他呀,是個天資聰穎的孩子。」他說著挺起胸膛,眼神充滿驕傲。一旁斯卡曼德夫人露出一抹「別又來了」的甜蜜苦笑。


「孩子?」


「是啊,他現在八歲了吧。這小子有和魔法動物親近的天賦。你來的時候應該有看見馬廄那的鷹馬吧?儘管是天性怕生的奇獸,紐特也能把牠們馴服得服服貼貼,更別提他七歲的時候就成功用魔法分解霍克拉普——真是天才!」


「沒能在今晚見識到你那天才弟弟的廬山真面目還真是讓我大感遺憾。」傑瑞客套地說,拿起餐巾擦擦嘴巴。


「你會見到他的!我這就——」忒修斯才剛起身,轉頭便看到杵在門口的弟弟。「你在這裡啊!」


斯卡曼德夫人也轉過身,見小兒子此時的模樣,好笑地驚呼:「你這是怎麼回事?」


「啊沒有、那個……發生了點意外。我沒事的。」


循著聲源望去,傑瑞看到一個渾身髒兮兮、頭髮插滿雜草的小男孩。他結結巴巴地想一語帶過發生在他身上的災難,手背在後頭,似乎在藏什麼東西。


忒修斯走上前拍拍弟弟的頭,給他施了個滅滅淨。男孩的臉頓時變得清朗許多,頭髮上的草也清掉了。忒修斯按著弟弟的肩頭,帶他和傑瑞打招呼,就在這時,男孩藏在背後的某種生物像老鼠一樣鑽出手心,在餐廳地板四處亂竄。「你這狡猾的壞東西……!」男孩彷彿變了個人似地低吼,怒氣沖沖地展開他的追捕大業。


情勢一下變得混亂起來。


男孩先是鑽到桌子底下,再狼狽地鑽出來,順帶扯歪桌巾,一些餐具因此遭池魚之殃。忒修斯和斯卡曼德夫人都嘗試要制止男孩,卻徒勞無功,反而加入男孩的追捕行列,冷落了他們尚未進入狀況的吸血鬼客人。「在那裡!」斯卡曼德夫人指著櫥櫃大叫。那東西顯然非常擅長逃跑,而且幾乎是無孔不入。男孩迅速跳起,想在那東西鑽進門縫間把牠揪出來,結果當然是失敗了。他晚了一步。他有些焦躁地拉開櫥櫃的門,從瓶瓶罐罐裡翻找出那東西的蹤跡。剎那間,一坨黑漆漆的軟綿物體正面突襲男孩的臉,接著爬上他的頭頂後迅速溜走。正當牠跑到餐廳門口差一步就能逃出生天之際,原本倚在門邊牆上觀望的吸血鬼突然發動攻勢,一把攫住了這頭鴨嘴鼠身小怪獸。吸血鬼凶狠地朝牠露出獠牙,小怪獸看了旋即身子一僵,乖巧沉默地流著隱形的冷汗。


「嗅嗅!」男孩跑了過來。


傑瑞將手中的小怪獸遞給他。「它是個麻煩你知道吧?」


「嗯。」男孩點頭,小心地把一時間還沒回魂的「嗅嗅」包覆在手裡。「可是他也很有趣。」


「你說玻璃獸?」


男孩驚喜地抬起頭。「您了解這種怪獸嗎?」


「一點點。我在書上看過一點有關它的記載。」


一雙澄澈的灰綠在聽完傑瑞的話之後,迅速點亮。吸血鬼不知道是他這段話哪個點戳中了男孩,抑或小孩子純真的個性使然,總之他就是莫名覺得眼前這個長著點點雀斑的小男孩看上去怪可口的。


嗯?


「那些尖尖的牙齒……難道您也是某種魔法生物嗎,先生?」


「不,孩子,」傑瑞說,欲蓋彌彰地揉起眉心。「我是化獸師。」


「哇!」男孩發出真誠的讚嘆,手往褲上謹慎地蹭了蹭,一副小大人樣地向他伸出了手。「你好,先生,我叫紐特,紐特‧斯卡曼德!」


「你好,紐特,」傑瑞不禁跟著微笑,報上自己檯面上的假名。


傑瑞本來不打算留宿,就算他也能在晚上睡覺,但比起人類的彈簧床,他還是比較喜歡自家那口硬梆梆的棺材。


然而他還是留下來了。他不動聲色地瞧著那個不斷跟兄長和母親求情的紐特,陷入久違的兩難境地。


「不行,亞提米斯。」斯卡曼德夫人堅決道。亞提米絲,希臘神話中代表月亮和狩獵的女神,後來傑瑞才知道這也是紐特其中一個中間名。


「我會乖乖的,絕對不會打擾到葛雷夫先生!」


一旁抱著雙臂的忒修斯一直朝傑瑞擠眉弄眼。傑瑞暗暗嘆氣,在紐特面前蹲了下來。「紐特,我很開心你這麼喜歡我。」他說,語氣誠懇。「不過我今晚有點累了,想早點休息。奇獸的事我明天早上再說給你聽好嗎,嗯?」


紐特一聽,耷拉下肩膀,無精打采地接受了無法和傑瑞同房的現實。


夜晚。


吸血鬼睜著眼,身體躺在奇怪柔軟的床上筆直而僵硬。他睡不著,不管輾轉反側幾次,到天亮想必也會是同樣的狀態。


他索性不睡了,爬到窗台上坐著,隔著玻璃看星星。


不知道過了多久。


吱呀……


有東西溜了進來。傑瑞立即提高警覺,反射性按倒那個不速之客。


「噢!」吃痛的叫聲。是紐特。透過夜視能力,傑瑞將男孩痛得臉皺起來的模樣看得一清二楚。


「葛雷夫先生……?是我,紐特!」男孩用氣音慌亂地說。


傑瑞放開他,一屁股坐在男孩身邊的地板上。「搞突襲?」


「不是的!」自覺太大聲後,紐特連忙壓低音量跟姿態,說:「呃因為實在是太期待明天了,我怎麼睡不著……」


有些心猿意馬地看著男孩隱約露出的脖頸,傑瑞故意刁難道:「我如果睡了呢?難道你想把我直接挖起來不成?」


紐特的頭垂得更低,「對不起打擾您了……」


「——我開玩笑的,孩子。」抓住紐特的手,傑瑞說。他用無杖魔法召來魔杖,「路摸思。」發光的魔杖尖端瞬間了照亮兩人的臉。


他們天南地北地聊,傑瑞分享了幾個他和危險度極高的奇獸交手的親身經歷(礙於隱瞞了吸血鬼的身分,部分細節是杜撰的),紐特也好學地提了幾個問題,兩人很快地成為名副其實的忘年之交。聊著聊著,心滿意足的紐特眼皮也愈發沉重。


傑瑞把紐特攔腰抱起,輕柔地放到床上。「睡吧。」說著,他彎腰親吻紐特的額頭,心裡盤算著等會要不要出去獵個野兔轉移注意力。


忽然,一陣反胃感毫無預警地襲擊了他。


他壓著翻攪的腹部,跌跌撞撞地到了廁所,捧著馬桶就是一連串嘔吐。


該死的英國菜!


啪一聲。廁所的燈不知被哪個斯卡曼德打開。


「葛雷夫先生?你還好嗎?」


伴隨著一道稚嫩的童音的,是一隻小巧無力卻溫暖有力的手。


「媽咪在這,媽咪在這。」


那隻手的小主人如是安撫。


在傑瑞‧葛雷夫漫無止盡的死亡中,這大概是他最接近活著的一次吧。



tbc.

评论(1)
热度(21)
©木参次
Powered by LOFTER